周口师范学院审计处

我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人: 苑文利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1603

近日,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委托审计进点会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程秀波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剑、学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接受审计的12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和原所在部门负责人,接受委托任务的河南华颖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周普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李玉超主持。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按照《周口师范学院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十九大以来因调动、转岗、退休等原因离开现职岗位的14位正处级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和1个单位进行财务收支审计。

王剑宣读了审计委托书。李玉超宣读了审计通知书,本学期将对12位正处级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和1个重点实验室的财务收支审计实行委托审计。接受学校委托承担本次审计任务的河南华颖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姚复生和本次审计组组长、审计处副处长张华分别代表两家委托单位、学校审计处审计组作表态发言

程秀波在讲话中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高校领导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的方针政策,增强责任意识,廉洁勤政,依法治校和提高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上级工作精神的具体要求。学校党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把加强对中层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切实做到“离任审计”和“任期审计”全覆盖。自上学期以来,审计处根据党委的安排,已经开展了对2位正处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考虑到我校审计处工作任务繁重,人力有限,本次学校委托了2家社会审计中介机构参与和帮助学校开展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程秀波就如何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是有效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是对被审计人员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的客观评价,更是组织上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体现,接受审计的同志要正确对待,以积极的态度自觉接受并支持审计工作。二要搞好协调配合。项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因此要做配合工作。后,各被审计对象所在单位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传达和部署。被审计单位、个人和有关人员要完整、准确、及时地提供有关会议记录、资料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责。对不配合审计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要为两家事务所来校工作的同志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三要坚持“凡审必严”。要以“发现问题、完善机制”为主线,一方面要及时发现好做法、好经验,另一方面要对一些问题线索、信访举报等认真查实,分析原因并提出处理建议。审计人员要认真负责,既要坚持原则、发现问题,又要着眼于事业发展,建立长效机制。要通过审计找出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从加强内部防控、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四要严格执行纪律。审计人员要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做到依法、客观、公正、公平。要做好保密工作,报告公布前,不要打听、传话、猜忌,更不能捕风捉影。审计人员不吃请,不收礼,不做与审计工作无关的事情。希望大家互相监督,如现此类问题,也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五要认真落实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限期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建章立制,堵塞管理工作中的漏洞。整改措施及整改结果上报学校党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