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审计处

副校长程秀波到校网络管理中心调研指导省联网审计工作

发布人: 苑文利    发布时间: 2018-08-09    浏览次数: 703

72日下午,副校长程秀波带领审计处、国资办到网络管理中心实地调研指导省联网审计工作,审计处处长李玉超、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顾磊等三个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副校长程秀波在三个部门同志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网络中心机房,重点关注了我校新安装的省联网审计设备运行情况等。

副校长程秀波在实地调研后,认真听取了审计处处长李玉超、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顾磊关于对接省联网审计工作硬件建设、业务数据传输等情况汇报,并代表校领导对审计处、网络管理中心、国资办等部门共同努力积极开展的省联网审计相关工作及其工作效率表示充分的肯定,对于今后进一步做好对接省联网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省联网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省审计厅对省直各单位(含我校)实时联网审计工作的开展使审计监督工作关口前移,促使审计工作由事后审计向事中、事前审计转变,由静态审计变为动态审计,对学校工作是一个很好的监督,有利于促进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有利于防范经济活动风险,有利于加强学校廉政建设等。希望审计处研究一下,在适当时候,采取适当方式普及联网审计知识,提高大家经济风险防范意识。二是我校审计工作要根据省联网审计要求,不断拓展审计领域。国家新形势下要求实现审计全覆盖,这就需要学校各部门协同配合开展工作,下一步可以逐步拓展我校的专项审计工作。三是要增强审计信息意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审计。审计部门要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运用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推动各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协同审计,对审计技术与方法进行创新,提升审计效率与效果。

最后,网络管理中心顾磊主任对本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智慧化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示和介绍,并展示了我校在数据挖掘方面的先进理念,重点展示了人事数据挖掘、就业情况分析以及正在进行的学生校园活动轨迹分析等,程校长对我校网络管理中心的前沿工作理念表示赞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