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审计处

我校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系统正式联通运行

发布人: 苑文利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804

按照省政府、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下,通过审计处、国资办和网络管理中心的积极工作,以及各相关部门的鼎力配合,我校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系统经过预算、采购、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已正式与省电子政务外网及审计云平台联通运行。

通过此次联网,上级审计部门可实时获取我校的财务数据和各种业务数据,如学生收费管理、“一卡通”管理、学生学籍管理、助学金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等。该系统以大数据应用技术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开展联网动态监控,对各单位数据采集、报送情况进行值班值守,及时对联网数据进行初步预警分析,形成问题疑点清单,通过询问函、纠正函等方式告知相关单位。

全面推进以“365天,天天审计”为特征、以“在线审计、实时审计”为目标的联网审计建设,有助于实现省审计厅对省属各相关单位审计关口前移和实时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监督紧箍咒的作用,有效防范各项经济活动风险,更好服务事业发展。

我校在线实时审计联通后,将有力促进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高度关注、积极配合,营造讲程序、守规矩、严谨细致、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省审计厅对我校李义凡校长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对审计厅开展联网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使得联网审计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